close
初時北上,第一個居處是延吉街國父紀念館附近
此區生活機能良好,飲食圖書綠地捷運皆具足,前後約要住了兩年


房東長年居住在澳洲
每年固定回台"維修零件",所以會共住個一兩個月
其人也客氣良善,有其長輩風範,所以互動良好
雖其子孫兒女會來訪,難免大聲喧鬧談笑
這只是偶發不是常態 所以也可忍受


惟因該大樓和其它大樓的下水道系統相通
可能附近多餐廳,蚊子的密度實在嚇死人
好夢正酣,嗡嗡轟炸突擊而至
電梯內的鏡子每天都有蚊屍黏附其上
所以住戶有志一同,舉凡電蚊拍、蚊香、補蚊燈無一不備
蚊輩仍是大軍壓境,每晚吸你個腫痛紅癢
加上室友的情緒陰晴不定和不愛整潔也十分擾人
起念要有個更大獨立的空間可以當工作室
所以開始第一次搬遷


初搬到嘉興街
真是符合了錢多事少離家近上班族的終極夢幻
房東言明,她們夫妻兩都在台中經商和教授插花
有時需北上洽商,會回來居住個和室一晚, 一個月大約兩三次
進屋前會打個電話打招呼,以免門鎖一開相對尷尬
在我的想法中,雙方都是可以自律的成年人,租金也相對划算
所以就簽約居住下來


相對延吉街是硬體問題,嘉興街則出於人,軟體的繆誤了
開始是房東夫婦會聯袂回來,也會打電話告知讓人有心理準備
開始走樣之於房東中的先生開始獨自回來
夏季一進門,亦不管我也在場
便開始寬衣解帶到只穿著內衣褲,這...也太放鬆了吧...
曾告知他這樣的舉動令我不舒服
這阿達兄居然回答:「哎呀,我把妳當女兒....」
事實上,這構成騷擾!


另有一次,房東希望我能再一次幫忙他代繳過期的停車費
過期繳納台北市停車費的單位地處偏遠,還只有三個窗口
加上因工作地點的調整,上班期間我是沒辦法再"幫"這個忙了
這位仁兄便當場三五七字的譙起台北市政府了
雖然不是針對我,但是我沒必要忍受問候人家老母等言語暴力....


加上常距收租日還有半月十天便會向我調頭寸
言明從下個月房租中抵消
但房客不應成為房東的ATM,想提就提,且財務往來也會複雜化
此處不宜久留之感在租約約滿又開始第二次的搬遷


再次覓屋過程中,北上小住的堂妹回去告知叔叔我的現況後
叔叔介紹了目前移居到加拿大的友人在中山北路的住處給我
這次又需搬遷軟硬體上都有問題,但是"人"的因素呀,佔了大部分


先說硬體,房子本身和周遭環境
上篇所言初看不錯
雖有若干小問題,也在可改善的範圍,出門在外,不就是將就將就嗎
而軟體問題,則不得不說房東的代理人─ 茶包阿姨囉


一開始,基於認知的不同,向其接洽租屋的代理人是三樓室友
言明我可使用一樓的客廳和廚房空間
在此處可以久居的錯誤念頭下,我買了冰箱、餐桌 、鍋碗瓢盤過起居家生活
哪知房東年前回國,聲明租金是不含一樓空間的使用,向其解釋是因為認知問題
她也同意我可暫用,我亦希望如果她有它用要收回時能儘早告知我
因冰箱搬遷需四至八小時的靜置,搬完後也須再靜置一段才能插電
來回八到十小時,食物就不免被敗壞了
因此希望能提早告知好消耗掉冰箱中的食物


哪知茶包阿姨聽完原委,好好好之後還是某日來電告知,明天請搬走冰箱
望著冰箱中媽媽滿滿的愛心和好些生鮮蔬果
不免要喟嘆
這個世界正在缺糧ㄟ
為何又要讓我做出將食物丟去廚餘車的討債事呢
幸好妹妹內湖家中的冰箱可以襄助收留
風塵僕僕的雙連到內湖,內湖又回雙連的漂流來去


茶包阿姨讓人不勝其擾應是常以其方便和觀點要你去配合

其一、要一樓已和我們隔開的男住客上二樓洗澡
原因是一樓雖有裝設衛浴
但在裡頭洗澡有溼氣,浴室木門會壞掉
所以要其上二樓洗澡
且態度是我告知你我決定要這樣,你就接受吧
暫且不說和陌生男人要共用浴室這樣的私密空間會有的彆扭
生活習慣不同,不知如何共用起
因該男習慣早上洗澡,正是我早上要梳洗出門時刻
茶包阿姨說:哎呀,你晚點出門ㄚ,美術老師需要那麼早到校嗎
不知是該人職場經驗的投射吧,因為茶包阿姨退休前是某高中老師
你不想敬業備課.我想


二來,上課或是會議中,電話就會響起
匆匆接聽後告知我在忙或是會議中
一般人應是會說喔~抱歉我待會兒再打吧
茶阿姨卻是抱歉, balh balh  ~~U^&*(%*$*&*^&(%^*&$*(下刪三百字)
她要傳達的訊息一定要在她方便的時間中告訴你
都不急也不大
我只是要告訴你,我聯繫好修冷氣的人了

茶阿姨軼事族繁不及備載
她個人解釋是因為她在更年期
ok,掰掰了,多保重呀~~~

當時房東鑑於中華民國萬萬"歲"
不願簽租約也不要有匯款金錢往來紀錄
所以也沒租約期限問題
剛好好友要去美國,她那美麗的房子要有個美麗的人去照顧
於是,我又要揹起家當往下一個地方去了


我很開心,
紛紛擾擾就要結束,朋友的態度和行事,讓人是可以安心的
一方面則又不捨我的那群街角貓朋友
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