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媽媽ㄙ爹和親家一家在傳說中隱於巷仔底民宅美食『琇霞』

為兩位精心打扮,互別苗頭高貴美麗,勞苦功高的媽媽慶祝

媽媽我愛你,祝福妳身體健康,沒煩沒惱,簽中樂透,住進豪宅,享樂快活 ...

DSC03100.1.JPG 

 

 

場面說完了不多說,馬上來看看傳說中的美味菜色

不以精緻高檔取勝,但口味道地,份量奇大應該才是琇霞的賣點

一般吃宴席,第一道菜多是冷盤,上來讓大家開個胃,喚醒味蕾開始要品嘗美食囉

但琇霞一開頭就來道酥炸豬腿排佐豬油喬麵線

我的媽呀,一盤大概就占掉了半個桌子,第一道就這麼粗飽,好嗎..

DSC03048.JPG 

我的媽呀~(幹嘛菲姐上身)這個酥炸豬腿排也太好吃了吧

熱量很高我知道,只能說有一好就沒二好Q嫩juicy是通往極樂的關鍵呀

之前因為要解決打不開的酒瓶.所以等了一會才開動

原以為麵線冷掉會不好吃,沒想到依舊十分美味,不會糊爛和油膩

這一道琇霞真是有露臉了,按個讚呀

DSC03050.JPG 

第二道來了沙西米、滷牛腱和醉雞吧,後面兩個我都沒吃到

命運的轉盤實在太無情了,繞一圈回來就剩蘿蔔絲了,大家有那麼餓嗎

親家母立馬要威特加快上菜速度.....

ㄟ,雖然五月還沒過完,媽媽私爹當日發生之事對腦容量甚小的我已彷若前世了

出菜順序和味道已不復記憶,反正台菜也沒什麼順序邏輯(牽拖)

大家就加減看圖片讚嘆一下琇霞的豪氣菜色吧

DSC03065.JPG 

生菜炸物,忘了炸物的內容物是啥了,雞捲蝦漿一類的

DSC03056.JPG 

魚蠻新鮮的不錯吃(吧)印象模糊 ,不過當日的菜沒有地雷,口味都不錯

DSC03063.JPG 

蝦很清甜,只用粗鹽調味

DSC03070.JPG 

台菜中少不了的羹湯類,此時以飽到不能動彈,加上不喜勾芡食品,就沒吃了~~打包~~

DSC03057.JPG 

超滋補的雞湯

DSC03079.JPG 

排骨嗎?

DSC03067.JPG 

油飯跟春捲兒

DSC03080.JPG 

黑糖糕

親家夫婦因為健康因素,很多東西要忌口

以往幾次聚餐

總是眾人殷殷勸食,盛情下舉筷淺嚐一下,便又放下筷子陪坐,一副無聊樣

這次在琇霞,終於讓親家公有餘興節目可以消遣,唱卡拉OK啦

一發現可以開唱

心花怒放的從口袋中拿出他的個人歌本興沖沖的往台上衝去了

DSC03060.1.JPG 

架勢十足的唱作了起來,我迷霧一樣的腦袋呀,忘了親家公的首唱曲唱了什麼

在一陣叫好鼓勵後

這八十歲的老先生興奮的像個八歲的小孩兒,嚷嚷著:我唱台語歌給你們聽,我來唱舞女"

這...親家公的江蘇口音講國語都讓人有聽沒有懂了,居然要挑戰閩南語歌曲啦...

前奏既下,親家公也不馬虎的讓舞女「搖來搖去」,台下的我們也笑得搖來搖去

小胖老師請講評:

親家公的詮釋非常有他個人的辨識度,放了感情的唸出江蘇腔舞女rap

間奏不忘要嘿~嘿~八千里路雲兒~~和月兒~~

此時,鄰桌有位歐吉桑,十足的熱情和愛暖場,聽親家公"唸"歌唸得大粒小粒汗

也衝上台掄起一支麥庫,加入rnb元素飆高音合唱...這....是后里版的星光大道嗎?

真是太歡樂了

我以後都要早起去公園參加老人的卡拉OK(握拳)消耗熱量直逼肚皮舞呀~~笑到乎你巴豆疼~~

喔吉桑因為語言的優勢,獲得滿堂采後,娶得下一回的演唱權,不愧有在江湖跟人走跳

喔吉桑立馬跟在場的媽媽們寒喧

先敬祝在場以及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後獻唱一首:「媽媽是歌星」

他的卡桑在台下應該習慣兒子的瘋癲了吧,老神在在繼續喝雞湯

但是在OSㄟ時陣,他發自丹田深處,肝膽俱裂的用麥庫喊出~~~~媽~~~

雞湯差點從我口中噴出來,有沒有要這麼激動~,這"歐喊話向",你阿木好好坐在台下沒放下你去做歌星啦

一時有個衝動想要衝上台把喔吉桑的面具撕下來,你明明是邵昕吧,還演咬下唇顫抖內心戲碼咧

在喔吉桑的帶動下,各桌酒足飯飽的舞林大道和星光大道參賽者的高手紛紛起舞開唱了起來

DSC03083.JPG 

DSC03095.JPG 

老爸也技癢的上台唱了淡水暮色,右方白襯衫就是媽媽歌星的喔吉桑,后里的熱場天王,你看紅衣阿姨笑得多開心

DSC03090.1.JPG 

唱作俱佳的老爸

在一片歡樂和依依不捨中(點的歌還沒唱到),今年的母親節慶祝活動圓滿成功(敷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